关于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展演活动及表演作品征集的通知

时间:2017-06-0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各区委老干部局,市委各部委老干部处,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
  为热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年初计划及2017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活动安排,拟于2017年9月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展演”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主线,抒发离退休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展现其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精神风貌,活跃和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展演活动策划安排
  1.主题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时间安排
  拟定于9月27日(时间待定) 下午,整台节目时长120分钟。
  3.节目内容
  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以歌、舞、戏曲、曲艺、器乐、健美操为主,形式创新、内容新颖,氛围欢快、祥和、热烈、大气。
  4.节目遴选
  “七一”前后,各区各系统组织指导本区、本系统离退休干部文艺团队深入社区、乡镇、单位广泛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在此基础上,市老干部局通过基层推荐和市局遴选,确定市级文艺展演精品节目。获市级以上奖项节目优先推荐。
  同时,拟与市文化局协商,邀请个别老艺术家助兴表演。
  5.演出地点
  展演地点待定。
  6.观众组成
  主要由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荣获全国、市级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人员,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市管离退休干部代表、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代表、全市各区、各系统及市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人组成。
  采取请柬、发票形式,凭票入场,按票就座。
  三、展演工作进度安排
  5月底下发活动通知。
  6月中旬前,各单位可推荐2-3个节目,填报相关表格,对节目情况进行录像,以光盘形式报送市老干部局培训处。节目推荐时间截止到6月20日。
  6月底,组成导演组,对各区、各系统报送的文艺节目通过遴选进行初步审查,确定文艺展演节目名单,并进行专业指导。
  9月22日前,在各单位自行组织排练和演出的基础上,导演组将适时组织集中排练与彩排。
  9月27日正式展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经费安排
  1.各区、各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承担各自节目单独排练、演出支出;
  2.市级文艺展演活动所需经费,由市老干部局统筹。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抓紧抓好基层单位的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展示老同志的良好精神面貌。各单位对入选全市集中展演的节目,要认真组织好后续深加工和排练,做到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完成演出任务。
  2.加强宣传,传播正能量。要把宣传工作贯彻展演活动始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展演活动筹备、排练和演出的各个阶段,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现场宣传报道工作,彰显老同志与党同心、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时代风采。
  3.加强服务,确保安全。各单位要加强演出活动期间的服务管理工作,建立详细的通讯录,明确专人全程负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推选年龄适当、身体健康的老同志参加演出,在节目排练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暑期安排排练和演出时,要为老同志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药品,对身体不适的老同志要及时安排检查就医。演出团队集体出行,要妥善安排好老同志的接送工作,确保老同志平安、愉快参加演出的各阶段活动。
  附件:文艺展演节目报送表(样表)
  联系人:张志刚
  联系电话:64484977/13522070670
  电子邮箱:slgbjpxc@sina.com
  北京市老干部局
  2017年5月31日
 
  附件
  文艺展演节目报送表(样表)
 
  选送单位:*区老干部局

表演单位名称

***合唱团

联系人及电话

姓名:   ,手机号:

报送节目数量         

3

节目一

名称

《在太行山上》

类型

大合唱(或舞蹈/小品等)

时长

   

表演者

**等,共 

伴奏

钢琴

获得荣誉

备注

需要4个话筒

节目简介

 

节目二

名称

 

类型

 

时长

 

表演者

 

伴奏

 

获得荣誉

 

备注

 

节目简介

 

节目三

名称

 

类型

 

时长

 

表演者

 

伴奏

 

获得荣誉

 

备注

 

节目简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