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正能量 迈向新征程--致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时间:2017-10-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革故鼎新、迎难而上,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此期间,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许多重要的贡献。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号召,凝聚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我们在此吹响集结号,面向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
  一是坚决做党的事业的拥护者,增添正能量。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于理想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凝心聚力作贡献,同心同德跟党走,同心同行谋发展,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二是带头做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唱响主旋律。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主动带头学习、认真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积极发声,深入基层和群众中,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祖国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为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点赞,为中国梦北京新篇章点赞,为社会新风点赞,为发展成就点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三是主动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作出新贡献。各级老党员先锋队要主动亮明旗帜,以单位或社区组织形式,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开展群防群治、公共空间服务、治安巡逻、文明出行、环保卫生、背街小巷整治等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和疏解整治等行动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做到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让老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在服务中飘扬,让离退休干部的党性在奉献中闪光。
  四是积极做首都蓝图的践行者,汇集大智慧。北京是首都每一位市民共同的家,建设首都人人有责,《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实施过程,是建设伟大祖国首都、大国首都、强国首都的历史进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相契合,能够作为亲历者、见证者,是我们的荣誉和骄傲。规划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参与,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为首都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把首都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五是努力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营造好风气。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新形势下要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正确看待发展变化,要发挥道德品行高尚的优势,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头推进法治建设,带头传承良好家风,以阳光心态感染他人,坚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努力为国家建设和首都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立足新坐标,开启新航程。此时此刻,祖国壮美蓝图即将铺展,新的使命正在召唤,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一起行动起来,在“老党员先锋队”光辉旗帜的引领下,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释放能量,展示激情,为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建设幸福和谐的新北京,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北京市老干部局
  2017年10月16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