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事业同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3-2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各区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各局、总公司、市属高等院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融入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按照《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今年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事业同发展”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事业同发展”主题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主要内容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武装。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老干部工作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3至4月份,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网络答题活动。
  2.以业务培训为基础,提高专业能力。要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推进轮岗交流,组织引导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老干部工作相关政策,广泛学习老年心理、医疗保健、法律法规、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知识,着力提高运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争当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年,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全市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3.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传承优良作风。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各级党委(党组)统一领导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老干部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转变工作作风,带着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党的事业的强烈责任,发自内心地尊敬老同志,全心全意地服务老同志,进一步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以服务的高质量赢得老同志的好口碑。9月份,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中开展“我与老干部工作这些年”微故事征集展示活动。
  4.以“双先”表彰为契机,展示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2018年度“北京市最美老干部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树立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二、三季度,开展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
  5.以创新项目为驱动,推升工作质量。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把握5个重点、抓好4件大事、推进14项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指导老干部工作人员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积极打造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老干部工作的特色亮点,不断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1月份,举办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事业同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列入重要日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高效推进。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制订活动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广泛发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踊跃参与,充分调动各层级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把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三要注重工作统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相互促进提高,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实效性。
  四要充分宣传展示。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展示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展现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大力营造老干部工作部门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主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关情况及时报市委老干部局。
  联系人:路志新 魏春雷
  联系电话:64484833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2019年3月13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