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19-06-1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不忘初心我将无我

  牢记使命不负人民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离退休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的号召,自觉参加这次主题教育,以丹心向党的不悔忠诚和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在完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中,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自觉加强学习教育 守好初心

  通过原原本本学好主题教育的规定书目,做到自觉学、跟进学,结合思想实际针对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们老党员精神世界的“定海神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发挥好统筹谋划、辅导助学作用,采取集中分散、会上会下、书本网络等多种形式,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送学上门、巡回宣讲、交流心得体会,互帮互促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神不懈怠、行动不落后、永远跟党走,一个都不落。

  自觉接受思想洗礼 见贤思齐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理想信念之火在一代代共产党人面对党旗宣誓入党时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就会永远传承。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以革命先烈为镜、以张富清这样的英雄模范为标杆、以“北京榜样”和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为典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营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无论走多远,都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为党完成新时代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增添正能量。

  自觉发挥优势作用 承担使命

  初心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中才能执守,使命必须在不断的实践中方能实现。我们虽年事已高,但爱党兴党护党之心犹在,还要把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转化为助力老城整体保护与提升、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具体小事做起,突显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广大群众当中塑造好党的光辉形象。要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通过老党员先锋队等老干部发挥作用平台,搞好传帮带,把像甘祖昌、龚全珍、刘光登这样的榜样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传播开去,让我们的青年更加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办好首都“三件大事”上再添新动力、再谱新篇章。

  初心矢志不渝,使命义无反顾。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为民向党的心力和源源不竭的动力,吹响集结号,共同汇聚北京市4500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25万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宏大力量,以实际行动恪守为民情怀,践行入党誓词,助推首都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改革发展助力添彩!

  倡议发起党组织:

  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

  北京建筑大学离休干部党支部

  大兴区商贸公司离休干部党支部

  市公安局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党支部

  东城区东花市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

  朝阳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党支部

  2019年6月10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