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历史 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朝阳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8-10【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朝阳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广泛开展“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喜看首都新变化,畅谈改革新成就,助力发展新航程,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区委老干部局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党员本色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强化党员责任和意识,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向全体党员干部赠送一本党史书籍--《长征》,进一步弘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在新时期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传承;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英雄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等“三个一”系列活动。
  局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永葆党员风范。
  朝阳公安分局
  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5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朝阳公安分局离退休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朝阳公安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举办了一场感人至深、入脑、入心的党日活动。退休干部潘永祯以欣赏经典金曲的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活泼新颖、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活动中为离退休干部党员们统一定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学习笔记》、并将《精编金曲颂党恩 创意用情讲党课》党课内容编制学习光盘,为老同志送学上门。
  举办“夕阳余晖浓--纪念建党95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交流笔会,以此形式向建党95周年献礼。
  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5周年暨分局离退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发言,讲党恩,话信仰,畅谈老公安的高尚情怀。最后,在支部书记彭占民的带领下,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文艺演出,向建党95周年献礼。50余名离退休干部文体骨干齐聚一堂,用歌声、舞蹈、诗朗诵、自创相声、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中,老干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一位老同志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向老同志们宣传中央3号文件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本、学习袋以及分局制作的《党旗颂歌》主题音乐党课光盘送到老同志们手中,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弘朝伟业公司
  “四个一”活动迎建党95周年
  近日,弘朝伟业公司工业局、物资局、街企局三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三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听取一次老干部宣讲报告会,进行一次献爱心捐款,召开一次学习座谈会,组织一次参观教育。
  组织党员代表观看了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报告会,并集中观看了朝阳区老干部宣讲团的报告视频。“七一”前夕,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座谈会,老党员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谨记党员身份,为党旗增辉,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七月中旬,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前往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教育。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区总工会
  践行“两学一做” 增添正能量
  7月6日,区总工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通知》;区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田小英为大家上了“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并对下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部署;组织大家观看了《蝇之害》警示教育专题片,极大地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和遵守党纪国法的紧迫性和自觉性。
 
 
  区种养中心
  走进电影博物馆 感受时代变迁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区种养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电影博物馆,离退休干部党员们观看了中国电影从1905年到2005年走过的百年历程图片,在回忆过往的同时,也感受新时代电影科技的魅力。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嘉元向离退休干部们传达了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并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八里庄街道
  重温历史讲党课 感悟发展看变化
  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八里庄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制订了方案,以各种形式来纪念党的生日。
  支部书记王庆成讲党课,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党所走过的艰苦而又辉煌的岁月,在座的老同志们纷纷感慨万千。王庆成说:“虽然我们不在岗位上了,但是我们都受过党的恩情和培养,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是党给的,哪里需要我们,我们还要往哪里去,要严格执行党的政策,做力所能及的事!”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奥运观光塔,感叹我们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日益强盛。“正能量”这个新的词汇不知不觉住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这是党员同志们共同的感受。
  对因年龄大或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学习活动老同志,党支部还将学习材料送学上门。
  双井街道
  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双井街道在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了“退休不褪色,焕发新活力,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双井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采取知识问卷的形式进行,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答题。大家表示,通过这种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有助于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29日,双井街道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会后,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大火种》。
  7月1日,垂西社区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举办以“唱响红色旋律,畅想红色未来”为主题的老党员红歌比赛。老党员们满怀豪情、激情昂扬地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革命歌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主题党日活动既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使离退休干部党员“人老心不老”,时刻焕发活力。
  太阳宫地区办事处
  老党员献爱心 交“特殊党费”
  “听说,这次社区组织的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咱们楼的张玉仙老两口一下子捐了1万元呢。”“老党员就是境界高,平时节俭,关键时候不含糊。”这几天,太阳宫芍药居四社区老党员张玉仙夫妇的“特殊党费”,在小区里引起了轰动。
  在党员献爱心现场,当老俩口用颤颤巍巍的双手正要把一万元崭新的现金投入捐款箱时,在一旁的社区书记史文革赶忙上前,握住老人的手,关切的问:“您二老腿脚不便,找人带捐就好了。”但是,张玉仙老人斩钉截铁地说:“党员献爱心,我们必须亲自来。”
  原来,张玉仙夫妇是芍药居四社区的高龄党员。
  今年7月6日,对于张玉仙有特殊的意义,到这一天,老人入党已经整整50年了。她也正琢磨着做点什么能为这个日子添加个不一样的“备注”。听说社区要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老人萌生已久的念头顿时清晰起来,寻思着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一万元积蓄捐出去,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她把这一想法告诉老伴时,两人一拍即合,达成一致意见,于是就有了这份“特殊党费”。
  张玉仙老人动情地说:“我出生在旧社会,从小吃尽了苦,是党给了我幸福生活。”老人说,“借这次献爱心之际,交一份‘特殊党费’,也是我们老两口对党的一片深情。”
  朝外街道
  共话“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七一”前夕,朝外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支部书记曹珮主持。
  座谈中,老同志们发言踊跃,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结合党十八大以来的各种新变化、新气象,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支持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力所能及地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余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贡献。
 
 
  望京街道
  老党员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近日,望京街道为调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组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员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学习参观。
  通过实地学习,老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党的发展历经的磨难有了深刻体会,让他们对退休不退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进一步的激励和感悟,对党忠诚的决心更加坚定。
 
 
  团结湖街道三四条社区
  离退休干部党员看变化话发展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团结湖街道三四条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了“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赠送了《长征》一书。党支部书记陶玉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与会党员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的变化。
  老党员们感慨95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历届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回顾过去,我们创造了不平凡的光辉业绩;展望未来,我们对国家的锦绣前程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离岗不离党”,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