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发言

时间:2019-08-1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刘栋

  2018年10月,我转业到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到现在还不满一年时间。每每在家中看到那身干净笔挺的军装,总觉得还尚有余温,部队里的一幕幕依稀就发生在昨天。

  我对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老军人张富清的事迹特别能够打动我,引起我的共鸣,我基本上是看一次、哭一次。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位老革命、一位老党员的光辉形象。无论是战争年代的不怕牺牲,还是经济建设时期的不畏艰苦,亦或是退休后的淡泊名利、乐观豁达,他永远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张富清老同志为我们做了好表率,在这里,我有三点决心和各位战友一起共勉。一是要向张富清老同志以及自己身边各位优秀的复转军人认真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作为自己人生的标尺。二是要永远珍惜当兵的历史,珍惜军人的荣誉。正如电影《战狼》里说的:“一日为‘战狼’,一生为‘战狼’!”我们曾经是军人,在关键的时刻,有困难,需要牺牲、奉献的时候,大家会对我们有期待。我们敢不敢上?能不能顶住?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中国军人有灵魂、有血性!在这点上,我们要比美国军人强,因为即使是麦克阿瑟这样的名将,在脱下军装后也只会说“老兵不死,只会凋零”这样消极的话。而我们中国军人永远保持着朝气活力,为了党和人民,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转业的我们只不过是换了个战场。三是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老干部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无比光荣、大有可为。我们要坚持好“到!”和“是!”的军人本色,在新时代老干部事业的新战场上再立新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