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抒怀

时间:2019-08-1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罗九如

  “八一”二字,区区只有三划,却雷霆万钧、石破天惊,又火花四射、气势磅礴!“八一”是我们党孕育了六年多时间后才真正拥有自己武装力量的历史性时刻,“八一”是人民军队军魂高度凝练的特殊日子,“八一”是每名军人经受特别洗礼的重大节日。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无数革命烈士的身躯和鲜血,铺就了从南昌墙头到北京城内的光辉历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三军将士的赤胆和忠诚,守护着伟大祖国的盛世太平……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形成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人民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了革命性重塑。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强大国防和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实现这个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军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从军26年的我,可以说,二十六载爬冰卧雪、二十六载励兵秣马、二十六载风雨兼程,经受住了党和人民一次又一次的沙场点兵,我感到无尚荣光和十分满足。

  那朴素的军营,这绿色的方阵,是多么的诱人,又是多么的神奇,它让青春的理想在奉献中闪光,它让行动诠释着军人的青春格言,它让青春与热血谱写着绝对忠诚和向死不惧的壮烈诗篇!

  每到这个时候,生命里那段无悔的军旅生涯,那些曾经岁月里的无数瞬间,一段段、一幕幕、一桩桩、一件件,都历历在目。

  军人用青春、奉献、流血、牺牲,把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安定和鲜红的军旗、绿色的军营紧紧联系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多彩绚丽的人生画卷。即便到了今天,也只需一声熟悉的军号,一首嘹亮的军歌,就能唤醒珍藏在记忆深处的当兵岁月。

  转业军人,也是军人,自身要求岂能定为普通,更不能因为脱了军装就降低标准、退色变质。军人自有军人的品质,军人当有军人的情怀,军人定有军人的样子。转业军人只有始终铭记初心,自觉担当使命,不断躬身实践,才能无愧于军人这个神圣的称号。

  听党指挥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每名军人只能做到,也必须做到。军队建设的规律决定了新旧交替的现实,俗话讲得好,“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最优秀的官兵都有退役的那一天,都有离开营区和方阵的那一刻,但党的安置政策体现了党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关爱与关切。转业军人要知党恩、报党恩,自觉以建设者身份支持党的伟大事业,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之中,主动适应新的变化和要求。

  今年7月上旬,中组部、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向95岁深藏赫赫战功60多年的离休转业军人张富清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作为转业军人,要认真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的习惯,既学政策、法规,又学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强大、在学习中超越。自觉把工作当成一种进取的挑战,做任何事情都要更加能吃苦,考虑问题要更加周全周到,而且要做得更加漂亮。自觉把创新当成一种能力的检验,不迷信权威,不固守经验,敢想敢干,干就干好、干出精彩,努力做一名有朝气、有价值、有尊严的转业军人,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老干部工作者。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