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富清同志 做新时代有所作为的老干部工作者

时间:2019-08-1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赵克才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一名战士,解放战争中,他炸毁、攻占敌4座碉堡,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1950年获西北军政委员会颁发的“人民功臣”奖章。1955年,他主动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此后深藏功名,默默奉献。立功的事,老伴不知道,儿女孙辈们更不知道--“只知道他当过兵”。2018年底,因国家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张富清同志是时代楷模,一辈子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一辈子不改本色。用三句话来形容他再恰当不过,这就是:有一种高级的修养,叫从不炫耀;有一种最阳光的心态,叫知足常乐;有一种最高尚的境界,叫淡泊名利。今天正值八一建军节,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我们学习张富清同志敢于“归零”、甘于“归零”的精神,就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增强为老同志服务的荣誉感,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学习活动提供精准服务,以此赢得老同志的理解与支持。

  我们学习张富清同志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就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以一名普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我们学习张富清同志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搏意志,就要始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真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学习他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就要始终坚持把无私奉献当作人生价值最美的篇章,让奉献担当成为习惯,在“老有所呼,我有所应”中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北京老干部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