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时间:2019-08-1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付记

  有首军歌唱得好,“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虽然我已经转业12年了,但穿军装的我依然仿佛还在昨天,是部队的大熔炉教育和培养了我,我以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07年转业,十几年来,感谢老干部局和活动中心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敢打敢拼是军人特有素质,虽然脱下军装,但军人的本色相信战友们都不会丢。作为一名服务在一线的老干部工作者,每天都面对着这些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很多朋友和战友见面都会问我,整天和那些老人在一起有啥意思,是啊!我也曾经困惑过,也从心里拒绝过,转业时,32岁的我,正值血气方刚,正想在地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大干一场,但当你真正和这些老领导坐下来聊天,谈天说地,成为忘年交,听他们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他们的可亲可敬,他们辉煌的过去,与他们为国家的贡献和功劳相比,我觉得自己很渺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所在的生活服务科党小组邀请在活动中心活动的抗日老战士毛希武老同志,与餐厅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座谈和互动。毛老1928年出生,今年91岁,1945年参加东北抗日联军(16岁),1947年入党(党龄72年),参加过渡江战役、四平保卫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大小战役百余次,是一名经过枪林弹雨洗礼的老革命。座谈会上,毛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动情的描述了战争的残酷,生活的艰苦,以及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执着,并鼓励大家,要热爱我们的国家、拥护我们的党,积极干好本职工作,赡养好父母,教育好子女。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在活动中心餐厅为老同志和驻楼单位职工服务的工作人员都来自偏远的农村,文化素质普遍不高,基本上都是小学或是初中毕业,对我党的历史了解的不多,尤其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他们接触和谈论更多的就是谁家的房子更大,钱更多,手机更好。玩的是游戏微信,看的是抖音和美国大片。缺少的是什么,是对党的历史的了解;革命传统教育和对来中心活动学习的老同志的了解和情感。通过与抗日老英雄面对面的座谈互动,对与会每名同志的心灵都是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进了对老同志的深厚情感,激发了工作热情,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高。

  作为一名党员和转业军人,我对他们心怀敬意,也深感到为老同志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工作中要以一颗感恩的心,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多的热心和真情做好服务,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