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

时间:2019-08-1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董晓军

  7月2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深情地紧握一位满头白发老人的手,问候的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老人就是94岁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总书记深情地说:“你都做到了。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

  掀开张富清老人尘封的档案,我们看到一连串辉煌履历:解放战争期间,参加过多场战役战斗,两次荣获“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他是共和国真正的大英雄。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誓词中有这样的描述“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苦练杀敌本领,…英勇战斗,不怕牺牲…”这是张富清老人的初心,也是我的初心。

  都说人民军队是共和国的长城,像张富清这样的老前辈就是长城上坚固的基石,经得起狂风暴雨,不改初心本色,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历史检验,张富清做人的行为准则就是:听党的话,按组织要求的去做。

  张富清同志值得我们学习,他是我们终生学习的楷模。退役后,他到地方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无悔人生,他深藏功名,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1955年从部队转业的张富清,自愿到湖北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到党和组织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张富清同志党性觉悟的生动体现。

  88岁时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为党和人民工作”,张富清装上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至今他仍坚持学习,他说“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老人不但说到了,重要的是他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千千万万个离退休干部,我可以自豪的说,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习主席勉励我们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备受鼓舞。通过学习让我坚定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老干部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

  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是一辈子不忘初心,永远做利党利民的好事。像张富清这些老前辈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白发皓首、鹤发童心说明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很羡慕这些老前辈们的满头银发,银发中闪耀着初心的光芒,不善空洞口号,只做踏实战士。“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张富清的话语激励我在服务老干部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担当作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