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论坛

时间:2019-06-1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论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周启柏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动员,机关党委青年委员、综合处处长陈龙出席,局机关、事业单位3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参会,12名年轻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周启柏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举办青年论坛的背景和意义,陈龙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年轻干部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宣传处副处长徐青作为青年党员代表发出倡议,倡议年轻同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身边的老干部为榜样,在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服务好全市40万离退休干部。

 


  围绕“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大家就一周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有的分享了在初心讲堂聆听老干部讲述后的心得体会,有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最牛创业团队”的深刻寓义,有的讲解了身边老同志的感人事迹,有的表达了青年一代的理想追求。大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表示不仅要向老同志学习,传承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还要进一步充分挖掘老同志当中蕴藏的宝贵资源;要全身心投入老干部工作,敢为人先,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定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展示服务老同志“向前一步,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担当情怀。大家认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理想信念的再锻造、青春建功的再蓄能、转变作风的再出发,我局不仅迅速制定了全局工作日程,还专门制定了年轻干部活动安排,各项活动围绕中心,形式活泼。大家表示一定按照要求认真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接受洗礼、得到锻炼、确有提高。


  周启柏同志对年轻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勉励年轻干部守初心,勇担当。他介绍,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年轻干部培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年轻干部工作的相关精神,启动了年轻干部培养重点项目和具体实施方案,激励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定位,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参与,在“初心讲堂”中接受洗礼,在“担当赛场”奋发作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向党组织和老同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