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党校组织学员召开“老党员谈初心”座谈会

时间:2019-06-1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12日晚,北京市老干部党校结合“初心讲堂”教学安排,组织来自教育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员代表,召开了“老党员谈初心”座谈会。会上,五位老党员围绕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了心得体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蔡奇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老党员围绕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倡议书》及“初心讲堂”的听课体会,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经历谈了认识、收获、体会及回去后支部工作安排。
  廖文国
  北京联合大学校本部退休第二十五党支部书记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的伟大工程至关重要。作为入党近五十年的一名老党员,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入党宣誓,我的初心从未改变,今后要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我积极响应倡议,投身主题教育,带领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跟上新时代,发挥优势作用,与学生支部共建,关心下一代,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不断前进。
  陈太栋
  北方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第六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实是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市七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发出的倡议非常及时,我们老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做到退休不褪色,永葆革命本色。“初心讲堂”上,许秀同志讲述了一名老党员的奋斗史,很感人。我们要深入挖掘老同志宝贵的精神财富,讲好每个党员的奋斗史,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董中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党委天通苑党支部书记
  收到《倡议书》后,支部及时推送到党员微信群里,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大家纷纷点赞,非常认同,表示要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守初心、作贡献,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支部计划组织党员去平北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曹珺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
  《倡议书》已经发到每个支部,要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作为高校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作用,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立德树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今年我们要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请“五老”给学生作报告,把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传承给青年学生,也帮助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任。
  杨军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党影响深远。《倡议书》非常好,符合老党员的特点和实际。我们要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这次主题教育。“七一”期间,党支部将以给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形式,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进一步团结凝聚全体老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使支部党员做到永远跟党走。
  会议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号召,团结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好初心跟党走,承担使命再前行,继续为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改革建设发展助力添彩!
  市老干部党校办公室和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