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时间:2017-05-2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中组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安排,北京从实际出发,在全市老同志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系列主题活动和“我看新变化,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利用首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参观活动,让老同志重温历史,回首发展奋斗历程,感恩美好生活;结合建党96周年,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请老同志谈理想、谈信念,讲传统、话巨变;推进全市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多方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组织老党员积极投身首都各项建设事业,展现老有所为风采;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宣传普及好的家风故事”等6大主题30个宣讲题目,组织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开展“寄语十九大”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微信息”“微语音”“微视频”以及书法、诗赋等作品征集活动,表达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深切期望和真挚感情;以“赞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大型文艺展演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选树先进典型,推荐一批能充分展示首都老同志本色美、作风美、心态美,感染鼓舞身边群众影响力大的榜样。
  “我看新变化,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从涉及国家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方方面面内容的7大选题入手,通过座谈研讨、个别访谈、建言征文、调查问卷等形式,引导老同志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辉煌成就,展望党的十九大、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新目标新气象。深度挖掘老同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所思、所感、所盼,激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