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西翠路军休所 刘世通、尤福贵:喜迎十九大 我们做点啥

时间:2017-06-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刘世通、尤福贵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着重强调要“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具体指出:“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都制定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党和人民事业产生重大影响。改革开发以来的7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逐步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蓝图,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筹备党的十九大,要高度重视基层同志的参与和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注意把各方面新情况新问题新期待,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社会各方面热点焦点问题收集起来,通过合适渠道反映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中央决策提供依据。”(引自4月22日《北京日报》头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政军的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其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以及广大军民的努力奋斗。
  喜迎十九大,要做的工作很多。我们认为首先要提高认识,充分看到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重视做好十九大的思想理论准备,打牢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就是说要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行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做到学用结合,活学活用。每个行业、每个部门都有各自要改革创新的领域、要解决的问题。做为涉老部门要依据我国正在加速老龄化的特点,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探讨老同志的需求及面临的困难,谋划解决的方案。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诉求,采取不同的措施,确实为老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扎扎实实(哪怕先做一件也好)。像某卫生所那样,给每位老同志家里发一台制氧机,一个应急报警器,一个足部按摩器,一套摆药盒。同时,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健康长寿。
  作为受党长期培养教育的老同志、老党员更要带头学好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认真学好被评为好书并获奖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著作。加强对科学思想体系的全面理解,整体把握。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老同志阅历深厚,经验丰富,可以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写一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先进的科学理论指引就没有社会的跨跃式发展”等文章,或为青少年讲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可把耳闻目睹的社会消极腐败现象及热点问题,提出整治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正常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做社会安定、祥和、政治清明的坚强卫护者。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为社会和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奉献余热。
  还需要指出的是,不仅要做好迎接十九大的工作,重要的是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要真心拥护大会的决定决议,学习有关的文件,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切力量。谈以上几点想法,也是我们老同志喜迎十九大、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建议和心情吧!
  刘世通、尤福贵:海淀区西翠路军休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