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评论员: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时间:2017-10-30【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广大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强调要“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报告中厚重的历史感、时代感、未来感,厚重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实践内涵,厚重的战略判断、战略目标、战略部署,以及对群团组织、广大青年厚重的殷殷期望,赋予了共青团沉甸甸的时代使命。
  新时代承载大梦想,新时代开启大事业,新时代需要大担当。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面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召唤,共青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党指挥,有力跟党行动,以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干劲,在新征程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广泛最紧密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勇敢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
  担负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广大青年的初心,这个初心经历了历史和实践的有力检验,融入于广大青年的灵魂血脉。过去5年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造福于青年,也极大地打动和鼓舞着青年,极大地坚定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前进的信念。共青团要牢牢铭记政治责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好党的成就,传播好党的声音,阐释好党的主张,有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担负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对共青团第一位的要求。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好根本任务,迅速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要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新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深刻把握新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新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铭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让广大青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构筑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担负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发建功立业。新时代是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是建设新时代的生力军。共青团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紧紧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广泛动员组织青年投身“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投身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潮流,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才智。
  担负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凝聚激励广大青年携手追梦筑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使命。新时代拉近了我们实现梦想的距离,也加紧着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脚步。共青团要持续加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形成巩固最大“公约数”。要鲜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端正和守护好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为促进青年充分发展、平衡发展助上一臂之力,把党的关心送到青年心坎上。要履行好代表青年具体利益的职责,加强对各类新兴青年群体和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党的旗帜下,广大青年想到一起,干到一起,勠力同行、携手并进,全国各族人民追梦筑梦的同心圆必将更加广大、更加紧密。
  迈进新时代,跨上新征程,我们的前程无比伟大,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我们的使命无上光荣。跟随党走过90多年历史的中国共青团,一定要清醒自觉,登高望远,奋勇担当,砥砺前行,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之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