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老干部座谈交流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摘编

时间:2017-12-26【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以下座谈交流人员均为延庆区退休干部)
  刘明耀
  十八大以来,纠风反腐败成为常态,中国进入新时代,更要重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不仅要抓“大老虎”,更要把老百姓身边的“苍蝇”清除掉,决不允许侵犯群众权益。加大“拍苍蝇”的力度,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体现了共产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为人民谋利为基本出发点,在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带动周边更多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为民谋福利。
  卢信寅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翎、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是我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因为参加工作早,入党早,经历了不同历史时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认识更深刻,所以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我区筹办举办世园会、冬奥会等绿色发展大事,要多建言献策,积极宣传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延庆发挥正能量。
  刘长林
  习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党的工作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奋斗目标。我是一名退休党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发挥余热,完成创城办,“啄木鸟”志愿督查队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抓好网宣工作,传播正能量,凡是有利于延庆的发展,有利于延庆的建设,有利于延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事情,就多宣传,多转发,多交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多做贡献!
  王继东
  收看党的十九大直播后,感到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多学理论知识,掌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尽到一名党员的职责,做好社区服务和社会上的一些志愿工作;三是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与周边群众进行交流沟通,做到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李占池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通过看电视直播、阅读报纸、参加老干部局组织的宣讲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充分体现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王付杰
  退休后十余年,光阴荏苒,时光飞逝。自参加了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之后,又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看到身边一大批老干部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以不同形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做志愿服务,更增添了自己发挥余热的信心。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学好十九大原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赵希同
  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我们离退休干部、老党员的向往和期盼,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绝不辜负党对我多年的培养教育,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并按照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带头认真学好、践行好、向社区居民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大家一起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李玉森
  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一个“新”字。例如“新时代、新变革、新开辟、新矛盾、新使命、新路径、新课题、新飞跃、新方略、新思想”等,归根结底就是使中国重新变得伟大。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老共产党员深感荣幸,生活在习近平时代感到很幸福,现在我们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因此要保重好身体,不给组织和家庭增加负担,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孙志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在农业战线奋斗近40年的退休干部,亲身感受到了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也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温世斌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这段话,让我深深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我虽年过古稀,但还参与了老干部网宣队、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居委会支部等工作,也参加了一些社会上的文化活动。我必须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身边人,做好身边事,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永明
  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全人类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十九大精神也滋润了我们这些共产党员的心田,作为离退休干部也要焕发青春、紧跟时代,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发挥优势作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时代精神方面发光发热。
  武光
  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最深体会是报告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有了新的历史方位。作为退休干部,今后仍要脚踏实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弘扬红色文化、长城文化、生态文化等方面找出自己的立足点,真正做到发挥余热。今后几年,延庆区将举办“世园会”“冬奥会”,这都是大事要事,要围绕大事弘扬正能量,要围绕“生态立区”,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在倡导社会进步、文明创建方面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全部力量,国家就会更富强,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幸福。能为社会尽力,又何乐而不为!
  丁志才
  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作为一个网宣队员,今后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宣传十九大精神,把具有时代特征、延庆特色、乡村亮点、领导决策、百姓叫好的大事件,好消息,新面貌,利用网络微信宣传出去,真正做到:网络宣传铭记心,新闻快讯报佳音。微信视频正能量,消息图片耳目新。刷新延庆新风尚,点赞妫川好市民。莫道人生桑榆晚, 夕阳灿烂照乾坤。努力推动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层次、新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