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求贯彻《实施意见》取得实效

时间:2017-04-1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弘之
  最近,北京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这一《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简称《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构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格局的重要遵循。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务求取得实效,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组织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实”是让《意见》和《实施意见》落地生根的根本保障。惟此,我们作风要扎实,工作要务实,行动要落实。
  就相关工作部门而言,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要遵循“四个更加注重”的原则,即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下一步需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学习传达,迅速凝聚共识,将文件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二是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完善配套措施,坚持结合我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分类指导,分类管理,抓紧研究制定实施细则;三是着力抓好责任督查,确保中央精神、市委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四是着力抓好问题研究,不断总结提升,重点关注文件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现实难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强研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破解。
  对广大离退休干部来说,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看齐核心的表率;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执行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过好支部组织生活;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扎实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向最能发挥自身优势、最能服务首都工作大局的领域聚焦,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中发挥作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先锋表率”;教育和带动子女、亲友、邻居等身边人崇德向善,做心态阳光的“模范长辈”;带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感恩社会和奉献社会的“时代老人”;发挥一己专长,做推动科技进步和传承工匠精神的“科技达人”。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让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首善标准将贯彻《实施意见》逐一做实做细做好,共同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在转型发展中创造新业绩。(摘编自《北京老干部》2017年4月上半月刊)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