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系统离退休干部典型故事:从饭桌看改革开放40年民生变化

时间:2018-07-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市教育矫治局退休干部 王景凤
  改革开放至今40年了,这四十年来我国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从我家饭桌上饭碗菜盘的丰富就是变化的缩影。
  如今我家的饭碗菜盘里的食物非常丰富,而且多样美味可口,想起今天的好日子,由衷地感谢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给百姓带来的幸福生活。回想起1978年党做出改革开放政策时,最根本的目的是为民生,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让所有的中国人富起来。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人民生活得到了保障和极大的改善,但是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8年间,物品并不丰富,各种商品凭票供应,百姓的日子还是比较清贫的,大多数都和我一样,饭菜基本上是粗粮、白菜、萝卜为主,购买商品每人有定量,如果不节省着吃,还有断顿的时候。市场商店物品不多,可挑选的余地很少,而且大都是凭票购买,紧俏的物品想买都买不到。
  现在不同了,市场、超市各种食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各种肉类、水果、蔬菜一年四季常年供应,只要你想吃啥,就没有买不到的。过去那种凭票供应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了。
  40年前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现在变成了现实,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了。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政策,使我们百姓的生活更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
 
  作者简介
 
 
  王景凤,男,73岁,中共党员,2000年12月退休,现为市教育矫治局北京市新安教育矫治所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市委政法委《政法老干部园地》特邀信息员。退休多年来,他热爱写作,用笔反映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反映国计民生的改变,每年创作诗、短文上百篇。作为改革开放的过来人,他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发展成果,更有感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