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统离退休干部典型故事:牢记党旗下的誓言

时间:2018-07-2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
图为刘月增同志参加所在单位与海淀区知行学校举办的助学基地成立活动
 
  刘月增同志退休后,自2001年起担任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矫治所离退休干部第十三党支部(现为第十党支部)副书记。他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大政方针,深刻领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
  每次党的代表大会召开后,他每天都抽出两个小时,认真学习大会文件和领导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中央重大决策的意义,并在支部宣讲、畅谈自己的理解和感想,为支部搞好学习,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他还经常了解各党小组的学习情况,对如何组织好学习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有效地推动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地开展,深受老同志的欢迎。
  刘月增同志还负责支部的经费管理,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花好每一分钱。在年底为老同志发放纪念品时,他不辞辛苦,跑遍了多家超市比价格、看质量,更考虑对老同志的实用价值,为大家选购物美价廉的,比较适合老同志的生活用品,特别是精心为八十岁以上的老同志选购的纪念品,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赞许。他深知,支部是否有战斗力,班子的作用至关重要,每一件工作都马虎不得,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要让同志们从心里满意,这样,支部才会有凝聚力、战斗力。
  刘月增同志十分热心公益活动,多年来为河南、陕西、北京等地贫困地区小学生捐献学习和文体用品。近期,支部决定在北京附近联系一所学校,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刘月增同志为此翻看了多种报纸,又找媒体的朋友介绍,才定下了海淀区知行学校,该校始建于1994年9月1日,名为“打工子弟小学”,后改为“知行学校”,处于海淀区田村与城市交界处,学生多为打工人员的子弟,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有的孩子连学费都交不起。支部经研究后就决定资助这个学校的学生。在支部与海淀区知行学校的共建活动中,他捐书121本,为所有教职员工定做工装38套(合计4270元)。他还捐出一台电视机、三台电风扇,他还建立了手机微信群,号召大家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刘月增同志在退休之前,他就和科室的其他同志合作资助陕西一所学校的三个小学生。
  刘月增同志在较好地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在参与2016年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美好家园”活动时,他多次上门为几十户居民发放宣传材料,上门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打扫居民区的卫生,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奋战了两个月,使小区的环境面貌一新,他所在的小区被海淀区评为全国“文明社区”。另外,刘月增同志春节、五一、十一、两会等重大节假日的治安巡逻、防火检查等工作,每年累计工作180小时,多次受到所在社区的表扬。为此,刘月增同志被他所在的海淀区幸福时光社区推选为该区的居民代表。
 
图为刘月增同志参加所在单位与海淀区知行学校举办的助学基地成立活动
 
  刘月增同志把在支部担任的职务看成是一种荣誉,看成是沉甸甸的责任,他说,我决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我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把责任和信任化作实际行动,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月增同志是一个有情趣、会生活的人,他把退休看作是新生活的起点。他酷爱摄影,从2000年到2011年,经常到全国各地区旅游,先后去了台湾、澳门、韩国、日本等地,拍摄了数千张照片领略了祖国如此多娇的大好河山,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刘月增同志通过这些照片,不仅使周围的同志更加了解、更加热爱祖国的锦绣山河,同时也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目前,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说,其实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三年内,我要为学校筹捐1000本书!
 
  个人简介



  刘月增,男,汉族,1947年5月出生,1968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入党,2000年12月退休,现为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矫治所退休干部,担任老干部第十党支部副书记。
  退休后他能保持思想常新,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担任支部副书记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局、所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他热心公益,多年来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先后为河南、陕西、北京等地的贫困地区小学学生捐助学习和文体用品,总计近万元,为他们贡献爱心,发挥余热,得到了受资助学校师生的一致爱戴和好评。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被所在的海淀区幸福时光社区推举为该区居民代表,同时他每年积极参与春节、两会、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的安全治安巡逻,防火安全检查等工作,多次受到所在社区的肯定和表扬。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