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有感(市教育矫治局 张福生)

时间:2018-12-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张福生
  12月18日善舞,我们组织老同志在家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并在收集了部分老同志的思想反映。大家普遍称赞,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会议开的及时隆重,是一个顺党心,得心意,扬国威的大会,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主要反映有以下三点:
  一、认为大会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改革开放40年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紧密结合的过程。选择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实施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革命,它解决了中国发展方向道路问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一座不可磨灭的丰碑,也是为世界文明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模式,提供了中国方案,它的意义怎么说也不为过。
  二、进一步彰显了人民的主体地位。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始终不忘实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把它融在自己的使命中,这就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机的统一起来了。对这一频数我们许多老同志都有切身感受,从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的实施,工资水平的提高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政策,以及改善衣食住行条件的各种措施的出台,都让我们老同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让我们晚年的生活无比幸福。
  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改革开放40年“始终坚持”和九个“必须坚持”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总结,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这说明我们党能够高瞻远瞩,用辩证唯物主义洞察事物发展的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治国理政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坚决落实的纲领性文件。这也让我们老同志从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坚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也感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党走在路上,我们党员也有责任,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党的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用我们余热生辉的行动来践行我们的责任,在发挥政治优势,化解矛盾,支持在职人员的工作,教育好子女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