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征程 扬帆再起航

时间:2018-12-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武玉玲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心潮激荡,倍受鼓舞、激励和鞭策。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是祖国发生巨大变迁、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40年。在我们迈步新时代、实现复兴伟大梦想的征途中,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不仅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且是吹响了加快脚步、奋力前行的进军号。
  正如习主席讲话指出的那样: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也正如习主席所讲:“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亲眼目睹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享受着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内心无比的自豪和感慨。习主席讲话中总结的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是我们党和国家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宝贵经验总结;三个改革开放40年的“充分证明”,诠释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迈步新长征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40年的九个“必须坚持”,为我们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指引着正确的方向,坚定着信心力量。
  展望未来,习主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为党引领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吹响了砥砺前行、不言后退的号角。我们要在习主席讲话精神指引下,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扬帆驶向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