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2017年秋季开学暨北京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9-0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9月4日,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2017年秋季开学暨北京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庆祝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回顾全市老干部教育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分析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展望大学建设的美好前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出席并致辞。原市老干部局局长、原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李晓月出席会议。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大学主管领导、工作人员和老干部学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蔡淑敏同志致辞
 
  蔡淑敏同志在致辞中,从初心与决心、问题与解题、动力与潜力三个方面回顾了北京老干部大学30年办学历程。北京老干部大学在发展中奋进、在继承中创新,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整合各种教育文化资源,强化人文关怀,始终致力于为老干部提供更加丰富多彩、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文化服务。特别是随着京组通〔2016〕9号文《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指导意见》出台,北京老干部大学健全了老干部(老年)大学四级指导和管理体系,着重抓示范校建设,逐步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老年教育新格局,推动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步入快车道。截止目前,已建成区级老干部(老年)大学27所,街乡172所,社区(村)课堂491个,区级实现了全覆盖、街乡覆盖率超过60%,老干部(老年)大学在校学员5.47万人,与2015年相比翻了两番。
  蔡淑敏同志对于北京老干部大学30年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30年的办学历程,是见证国家改革开放、逐步走向富强的创业之路,更是大学与老同志砥砺前行、携手共建的奋斗之路。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全市各项工作将迎来新局面,北京老干部大学既要做好总结回顾,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继往开来,继续坚定信心决心,扩大老年教育文化供给,提供更多更好的老年公共文化产品,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数量上实现新增长,质量上获得新提升。
  蔡淑敏同志强调,今后在工作方向上,要深入领会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点内容和实现路径,把推动大学创新发展的切入点放在加强支部建设、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上,以此来融入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大局,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殷切希望。在工作方法上,针对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和工作队伍新老交替的情况,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老同志中去了解老同志的需求,向老同志求计问策。在工作立场上,要坚持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实现文化养老的初心,从老同志中来、到老同志中去,始终站稳老同志的立场,以老同志的切身需求为根本点,谋划开展工作。站在办学3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对实现"5211"建设目标充满信心,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中,以改革创新精神踏实努力、进取有为,为开创首都老干部(老年)大学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参观展览
 
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回顾展"和"北京老干部大学校庆30周年艺术作品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