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基层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2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连日来,市领导兵分多路,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11月9日到12月5日,市领导张延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张家明分别为平谷、延庆、门头沟、大兴、密云、房山、通州等区的党员干部,以及市宣传系统、市委网信办、市纪检监察系统、市委党校第17期局级干部研修班、市统战系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冬奥组委、市体育局、奥运城市促进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市人力社保系统、市交通系统、民革北京市委、市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领导紧扣四中全会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全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目标全面落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透彻的阐释和解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宣讲中市领导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多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市领导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学习热潮。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启迪思想、鼓舞人心,他们将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做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