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振奋人心

时间:2020-11-25【字号 超大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作者:赵加宜

  五中全会振奋人心,党中央从九个方面勾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体会:

  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遍布全球,冲击了经济发展,失去了无数鲜活的生命,而我国政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带领人民战胜疫情、发展经济。

  我的朋友朱克嘉女士,几十年任联合国法文翻译,现已78岁。在法国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到一周就去世了。她在十天前还发微信,嘱咐我保重,我深有感触:"生长在新中国,无比骄傲,我自豪!""我更爱中国!"

  二、党中央历来重视养老事业,在疫情中,养老院零感染,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化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督管理制度"。

  退休支部调研敬老院几十年,深感到政府非常敬爱老人,敬老院迅速发展壮大,设施齐全完备,老年人寿比南山。近日,我们为西城区广内颐寿园敬老院捐赠价值2000多元的设施,包括电风扇、微波炉、尿垫、洗漱用品等。这里自理老人每月2800元,不自理老人每月4000元左右,共有职工17人,服务老人11人,服务周到、卫生、整洁。

  我们支部调研的朝阳区小红门九如敬老院,也是环境优美、医疗设备完善、吃住舒适。我们特意邀请京剧团在敬老院进行了慰问演出。

  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爱。

  五中全会大放光芒!团结一致,前途无量!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