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 作者: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连日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州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甄宇表示,通州区发改委将把党中央对2025年乃至2035年目标要求的重要部署,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深刻聚焦“十四五”规划、投资审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疏整促、扶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努力在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中激发新状态、形成新认识、拿出新办法、施展新作为,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也为城市副中心的城市治理指明了方向。”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卫民表示,全委干部备受鼓舞,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一点一滴领会全会精神,一心一意践行全会要求,进一步推动城市副中心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大做强“城市大脑”,融合好建设和治理环节,深化场景应用和支撑,提升城市运营和保障能力;聚焦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城市双修、垃圾分类等工作;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构建与城市副中心定位相适应的精细化、系统化、全覆盖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提升城市副中心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强化接诉即办工作效能,从“接诉即办”转变为“未诉先办”,走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步。

  通州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树常表示,通州区水务局将结合“七有”“五性”对水务工作提出的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确定总体思路,科学制定“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集中精力,狠抓工程建设,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以落实《通州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7月—2022年6月)》为重点,加快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完善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加强河湖系统治理,推进水网工程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水环境的需求。

  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组长余龙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结合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要求,规划建设好张家湾设计小镇。立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功能定位,珍惜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以创新为引领,以产业为驱动,加速吸引国际设计产业资源在设计小镇聚集。

  “九棵树街道自成立以来,以‘党建引领、汇聚资源、前瞻谋划、聚焦民生、细化治理、温暖服务’为工作总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州区九棵树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德耕表示,街道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展示“新街道、新形象”,提升执行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聚焦城市精细化治理、接诉即办、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城市副中心建设过程中赋于新成立街道的历史使命。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街道的各方面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通州区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孔钢城表示,将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担当,全力打造文化、和谐、宜居、平安的现代化玉桥。

  通州区台湖镇党委书记曹东波表示,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台湖落地生根。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和演艺小镇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科学编制好台湖镇“十四五”规划,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加速解决发展难题,打造特色小镇标杆。同时积极承接环球影城资源溢出,抢抓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加强对接合作,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优质产业项目落地。

  “目标已定,唯有日夜兼程。” 通州区西集镇党委书记张全启说,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并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有机衔接。全镇将围绕全会精神,以科创、生态、休闲为发展方向,为产业格局注入新能量。重点加强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规划对接,促进产业发展;研究符合西集镇定位的特色小镇建设,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合理改进村庄布局,在优化调整中提高发展质量;推动乡村休闲旅游项目与功能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衔接,实现协同招商、共享资源、共建设施,有序推进乡村休闲农旅业态的构建。

  “我们将扎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让全会精神走进社区每一家每一户。” 通州区梨园镇群芳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丹说,社区将把全会精神作为工作指南和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各项精细化治理机制,推动社区议事制度不断深入,扎扎实实用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社会治理模式。顺应民意、依靠民力,用心用情关注群众身边小事,群策群力解决好社区治理难题,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五中全会提出一系列战略性举措,这对我们村两委班子提出了新要求。” 通州区漷县镇榆林庄村党支部书记郝洪恩说,榆林庄村将以党建为引领,以百姓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工作抓手。将继续深入挖掘村庄运河文化,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同时,以运河文化为特色,努力将村庄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村庄的文化品位和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