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良策、建诤言,首都老同志这样说(一)

时间:2022-06-0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市政府原副市长 胡昭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战略的核心。在如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问题上,我有以下建议:建立中国高端产业的安全、坚固产业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最关键的问题。筑牢中国高端产业链的根基,努力实施创新驱动、自立自强,必须掌握高端产业链中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建立全链条的金融体系,推动高端产业链发展,建立适合构建高端产业链的金融新理念,建立活跃的金融市场、畅通的融资渠道、良好高效的金融环境。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 满运来
  我建议优化网络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网络上“拼尺度”“打擦边球”情况仍有所见,凡此种种,对于网民,特别是对分辨力较弱、自控力不足的青少年来说,是有害的。
  建议继续加强对网络的监管和内容审核,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与价值取向。网络平台要担负把关传播渠道内容主体责任,社会、学校及家庭齐抓共管。优化升级“青少年模式”,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内容分发。奖惩分明,强化群众监督。
    政法系统
    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委员、退休三支部书记赵锡鋆:
  我建议在全党开展“党员意识、党性修养”教育,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教育系统
    北京化工大学退休干部贾德修:
  我建议要积极推进发展各级(尤其是中、高级)各类职业技术教育,适时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充实高水平师资队伍,拓宽专业设置,扩大招生规模。全面更新审定技术工人的等级标准(包括应知的理论知识和应会的技术技能)以及技师、高级技师的聘任条件。成立各级专业评审委员会,出台考核晋升制度,对符合相应水平的人员予以晋级,保障我国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调发展,为助力国家发展建设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东城区
    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干部刘静:
  我建议加强建设“社区学前教育”,将行业化管理和社会管理相结合,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服务基层党建、助力基层治理、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的优势作用, 实现政府统筹、社会参与、专业服务的综合运行模式,形成家庭+幼儿园+社区三者协调一致、开放和谐的社区学前教育。
   门头沟区
    门头沟区环卫中心退休干部安瑞芬:
  我国正稳步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是基础。目前,由于健身场地设施严重不足,许多居民在路边跑步、走路锻炼,既影响交通,又不安全。希望可加大公共健身场地及设施的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