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新机制 搭建新平台 开创新局面——本市召开“深入推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研讨会

时间:2015-07-1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7月15日至16日,北京市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深入推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研讨会”。
 
 
  研讨会紧紧围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主题,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深入研讨交流下一阶段推进正能量活动的思路举措,会议集中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把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引向深入。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李炎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以及市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来自全市各区县、各系统的200多家单位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李炎溪局长作了精彩且具有启发意义的宣讲报告。该报告聚焦正能量主题,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正能量活动提出的历史背景,深刻阐述了开展正能量活动的深远意义,认真总结了各地各部门开展正能量活动的特色做法,客观分析了当前在开展正能量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就继续开展好正能量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报告中,李炎溪局长还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开展正能量活动的做法和成效,让与会同志备受鼓舞,坚定了大家进一步开展好正能量活动的信心。
 
 
  研讨会从加强基础工作,助推正能量活动开展的需要出发,由三位市老干部局领导,分别就全市老干部大学建设、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和构筑大宣传体系三个专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下一步在全市推进这三项工作的一些考虑和设想。蔡淑敏局长强调,“老干部宣传”、“老党员先锋队创建”,“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这三项工作在整个老干部工作中占据着重要的基础性地位,事关今后全市开展正能量活动的成效,亟待进一步加强、改进和提升。她希望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一起努力,转变思路、创新手段,共同为构筑老干部工作的大宣传体系,打造老党员先锋队这张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金名片”,推动老干部大学、老年大学跨入全国一流行列而扎实工作。
 
 
  结合学习,与会同志聚焦正能量主题,围绕李炎溪局长的宣讲报告和市老干部局领导的主题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正能量活动出思路、提建议,交流各自贯彻落实有关正能量活动要求的具体措施。东城、朝阳、房山、顺义4个区县及政法、宣传2个系统的代表,从不同侧面,就开展正能量活动做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开阔了大家深入推进正能量活动的工作思路。
  蔡淑敏局长在研讨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深入推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要同前一阶段的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起点,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要同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要同完成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扑下身子,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蔡淑敏强调,面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结合实际,主动寻找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善于抢抓机遇,组织引导全市38万离退休干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释放正能量,同时要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拓展老干部工作的发展空间。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交流和研讨,全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对正能量活动提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任务要求等,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对正能量活动在整个老干部工作布局中的分量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集中力量、协同推进包括正能量活动在内的各项老干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