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10-2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徐青
 
  10月29日,全国部分省、区、市,中央部分部委、企业、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李炎溪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到会看望与会同志,北京、浙江、山东、湖北、广西、人民日报社、全国妇联、河南商丘、北京市朝阳区及东城区龙潭街道10个单位,围绕如何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作交流发言。中组部老干部局巡视员、副局长吴卫新主持会议。
 
 
  这次推进会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交流做法,现场感受北京市开展正能量活动情况进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正能量活动的认识,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正能量活动是对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拓宽了老干部工作视野和思路,是今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责,是一项需要长期抓好的政治任务,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普遍点赞。开展正能量活动是一个深化认识、不断探索的过程,要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充分认识开展正能量活动的重要意义;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和同志要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开展正能量活动是必须长期抓好的大事;开展正能量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聚焦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上;要把创新活动载体与引导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传递正能量结合起来;要注意搞好宣传,推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北京市各级党委、组织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对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高度重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介绍说,一年来,北京市不断凝聚共识、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在首都改革发展中集聚、传递和释放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实地感受北京市开展正能量活动情景,与会人员前往北京市怀柔区龙泉街道滨湖社区,观摩考察受中组部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怀柔区老干部宣讲团、滨湖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正能量活动的做法。
 
 
  部分省、区、市,中央部分部委、企业、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百余人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