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举办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11-22【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17日,大兴区举办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市委讲师团成员洪向华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区离休干部、正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洪向华教授用两个多小时时间,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十个主要特点,围绕报告的主题、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条理清楚,论述精辟,语言生动,催人奋进,与会同志一致反映很受启发、大有收获。
  报告会上,赵礼刚副局长代表老干部局党组,对进一步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做到“三个更加”。一是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当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当好“四个表率”,即: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表率,做永不懈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表率。三是要更加凸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组织教育凝聚老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人、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讲党课、谈体会、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落地生根,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老干部老党员的积极作用。
  为支持鼓励老同志自学,区委老干部局还为离退休干部配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书目,并印发《党的十九大知识答题》,供老同志自测巩固学习成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