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座谈会

时间:2018-06-15【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12日,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近三年处级以上退休干部进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座谈研讨,近40名老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老干部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主要围绕“退休后如何适应角色转变继续发挥作用、退休后如何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该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研讨,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对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党组织建设、增添正能量渠道等方面的意见,对我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建议。期间,老干部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进行了交流。
 
 
  区政协原副主任付生柱用“一条横线、两大保障、三大爱好”来形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一条终身学习的横线,通过不断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理论,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用家庭和谐与健康养生两大保障来确保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三大爱好分别是唱歌、摄影和打羽毛球,用丰富有益的爱好保持身心愉悦。他表示希望通过座谈研讨凝聚智慧力量,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大家的带动,在老干部群体中形成热烈的学习研讨态势,充分调动其他老干部的积极性,广泛参加各项活动,传递正能量。
 
 
  老干部王智勇在退休后主动联系滇西北支教团,主动要求深入到老少边穷地区为学生们带去丰富宝贵的知识,他分享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一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补齐发展短板,为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真正在退休后做到老有所为;三是退休干部具有强大的支教优势,在经济、时间、经验、仁爱之心等方面都极具优势;四是支教的历程是对自身心灵的净化、人格的升华;五是支教使自己年轻,在发挥余热的过程中心态和身体也更加年轻。支教活动既用自己的微薄回馈了社会又实现了自我价值,为共筑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会议结束时,王富英唱响“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平山支前民谣,老干部们也一同附声和唱,一起体会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激励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发挥余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在总结时说,老同志们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大家的这些感人事迹是一名共产党员使命感的体现,是一名退休干部责任感的彰显。同时感谢老同志们对老干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会后将认真梳理落实好大家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老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新时代各项事业中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