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会

时间:2018-03-28【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18年3月27日,朝阳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同志作了题为《朝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报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主持,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宣讲团代表及全体机关干部约130人参加会议。
  席成坡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从2017年朝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情况、当前工作面临形势及2018年区主要思路和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年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区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年重点推动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治理,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内容。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2018年是区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检查年、改革深化年、抓好落实年,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强化监督问责,全力助推中心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惩治群众身体腐败问题,全面打造纪律铁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
  与会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全国“两会”刚刚结束,这个报告非常清楚、及时,从体制上十分符合新时代的要求,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把握党章、监察法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同心同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