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时间:2016-08-22【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8月19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局长朱运昌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杨淑英副局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协调小组转发的《关于防范和制止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的通知》精神。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刊发的对习近平同志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中经典名句的一组解读文章,大家一起学习共勉“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精神真谛:不忘初心,就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不忘初心,就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不忘初心,就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不忘初心,就要聚天下人才而用之,“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不忘初心,就要坚守人民立场,“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不忘初心,就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就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己不正,焉能正人”。
  最后,朱运昌局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半年深入推进中办发〔2016〕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转型,做实为老服务工作。首先,熟悉丰台区情,抓紧调研学习。全局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明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同时,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强化对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的学习与领悟,增强工作指导性。其次,围绕发展中心,服务首都大局。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是我们做好首都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这也是对新形势下首都的老干部工作服务大局、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再次,秉承为老“四心”,办好服务实事。为老服务中要时刻保持视老为亲的尽孝心、俯首笃行的谦虚心、扎实办事的诚恳心和做好细节的细致心,多为老干部办好事、办实事。第四,推进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管理。今年在老年大学各班级中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建立健全党组织建设工作,临时党支部覆盖率已达50%,年底要达到全覆盖。同时,各科室领导干部要兼顾好重思考与强管理这两条线,将日常老干部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加强自身素质提升与科室领导管理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