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红色”力量 助推“绿色”时尚--海淀区开展老党员先锋队“垃圾分类我代言”活动

时间:2022-10-17【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垃圾分类是民生大事,也是关键小事。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海淀区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行动在前,总能在社区看到他们守桶值桶、文明劝导的身影。为进一步焕发老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和活力,提升老党员先锋队的社会影响力,海淀区开展了老党员先锋队“垃圾分类我代言”主题活动,以先进示范带动引领垃圾分类良好氛围,为美丽海淀贡献银发力量。
  深挖典型,让先锋形象“立”起来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号召,进一步加强对老党员先锋队中优秀队伍和优秀个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育,海淀区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在全区633支老党员先锋队中优中选优,确定了30支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队伍和近百名优秀个人,以他们在垃圾分类中的积极表现为特色亮点,树立“垃圾分类代言人”先锋形象,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海淀区老党员先锋队品牌,使广大居民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
  加强宣传,让先锋事迹“热”起来
  充分利用海淀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鲜活故事+专属形象海报”的生动形式,全方位展现老党员先锋队立足社区、奉献社会的银发风采。组织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参观垃圾分类处理终端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老党员们助力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获得感、参与感。积极动员街镇、社区广泛转发宣传,线上线下联动,产生“追星效应”,用榜样力量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激励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以党建“红”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
  生动践行,让先锋精神“活”起来
  “垃圾分类我代言”活动汇聚了一个又一个普通老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这些老党员是有形的正能量、生动的教科书!居民们纷纷以他们为榜样,深入探索垃圾分类治理新模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手工DIY、废旧家电回收日等活动中,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再掀垃圾分类新热潮。
  海淀区将以“增强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注重时效性、保持常态化”为重点,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创新践行的方式方法,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生动实践,为建设高品质海淀现代化强区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