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17-11-0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30日至31日,市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通报2016年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统计年报任务,并开展业务培训。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老干部处、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大兴区委老干部局3个单位分别介绍了本系统、本地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经验做法。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主管领导和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80余人参加。
 
 
  培训班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精心部署和统计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中组部统计年报任务和全市退休干部建库工作,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老干部工作全局的作用不断增强,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研究、制定工作目标措施以及工作指导等,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撑。
  培训班强调,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是全面系统反映离休干部、退休干部队伍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的重要载体,是老干部工作部门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中央和市委以及各级党委政府老干部工作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健全完善,直接关系到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直接关系到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培训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要求,坚持首善标准,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数据质量、补录退休干部信息、开展统计分析、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按时保质完成2017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任务,为全市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