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发挥优势作用 在新的长征路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6-10-2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政治待遇处
  北京市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出席纪念大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10月21日上午,来自全市各系统老同志代表27人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下午,市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会,组织老同志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表达老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老当益壮、皓首丹心的信心。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出席今天中央召开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体现了中央、市委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尊重和思想上的关心,感到很温暖;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到很振奋;下午又组织畅谈出席纪念大会、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感到很有意义,是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中再做新贡献。
 
 
  市统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秀琴说: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历程,特别强调了什么是长征精神,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但是长征精神已经深深地镌刻在我们的心里,日久弥新。共产党人就是总书记说的那样,有一条棉被也要分给老百姓半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长征精神激励的不仅是中华民族,也激励着世界人民。这也让我对我们的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员,我们依然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添砖加瓦,奉献我们的一切。
 
 
  市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孙玉山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随着总书记讲述的长征历程,我的眼前仿佛也出现了一幕幕的长征画面,令人心潮澎湃。总书记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就是要求我们把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新征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人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信仰信念不能退休,老干部在社会上继续发挥余热,在家里影响家人、邻居。我还从事着新闻阅评工作,更要坚定地站在党和政府这边,为发展助力,为改革点赞。
 
 
  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原秘书长华静说:能参加纪念大会,心情格外激动,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政治上的关心。总书记的讲话23次被雷鸣般的掌声打断,说明总书记讲话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对长征的重温,也是对我们精神的再次洗礼,再次教育。党员永远没有退休。今天我们学习长征,回顾长征,纪念长征,目的就是不忘初心,不要忘记我们的今天是从哪里来的,如果我们今天不去纪念长征,不去崇尚长征中的英雄,不去传承长征精神,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没有未来。我们不光要不忘长征路,更要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用新长征的要求规范我们的言行,做我们尽可能做的事,发挥我们尽可能发挥的作用。
 
 
  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杨文忠说:今天,我们纪念长征,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续写新的长征史诗。因此,我们要有几个不能忘记。第一个是不能忘记毛主席的英明伟大,指挥红军声东击西,四渡赤水,巧妙地摆脱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第二个是不能忘记那些不畏艰难困苦、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许多战士不是战死的,而是过雪山草地冻死、饿死的,正是他们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保证了长征的胜利。第三个是不要忘记真心实意拥护和支持我们的老百姓,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所到之处对老百姓秋毫无犯,赢得了老百姓的真心拥戴。正是这种与农民群众血浓于水的紧密联系,才是保证了长征的最后胜利。作为公安政法系统的退休干部,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要始终不渝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首都安全做出力所能及地贡献;要常怀为民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筑牢警民鱼水关系;要坚定依法治国、执法为民的理念,认真履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要公正执法,努力提高办案水平,取信于民;要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努力建设一流的公安队伍;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都师范大学原纪委书记潘亮说:习总书记总结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高于天,这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我们红军将士能够在缺医少药、缺吃少穿的恶劣环境中走出来,就是凭着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刚刚退休的教育工作者,除了自己要学习革命历史、发扬长征精神,更有责任教育好青年学生,教育他们继承长征精神,让他们明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接好革命的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自来水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国熙说:长征精神是我们民族的巨大财富,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人认识到它的伟大。我们纪念长征的胜利,是为了进行新的长征。习总书记说,新的长征,还有许多雪山、草地等着我们去征服。过去的长征,很多同志抛头颅、洒热血,新的长征可能不需要我们献出生命,但是在复杂程度上可能更甚以往。对我们退休干部而言,更需要我们在理想信念上保持坚定,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做好家属的工作,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千方百计地在新的长征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农职学院原党委书记周文济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的振奋。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全国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权。特别是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转折点,诞生了以毛主席为核心的第一代党的领导集体。习总书记的讲话犹如我们冲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冲锋号。也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我退休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年以来,我作为“一号老头”(关工委会长),责任很重。现在的孩子们是在宽松的环境下成长的,很难体会到老一辈所经历的那种艰难,所以我们就要通过工作,让他们了解长征经历的千辛万苦、千难万险、千死万伤,让长征精神在孩子们身上薪火相传。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息尚存,奋斗不止,即使将来不当“一号老头”了,我也要为青少年的成长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按照中央市委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准确把握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密结合长征精神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希望老同志们把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向所在党组织、所在单位和身边的离退休干部传达和宣传,引导和动员老同志认真学习、身体力行,在实现中国梦新长征的伟大征程中献智出力,做出老共产党员的更大贡献。
  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也分别采取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学习体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