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召开新学期离退休干部通报会

时间:2021-10-22【字号 超大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 作者:

 

 

  9月27日,首都师范大学召开新学期离退休干部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孟繁华、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各院(系)、单位离退休工作在职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王文利主持。

 

 

 

  孟繁华首先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领导调整情况及上半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接着结合全国和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传达。本学期学校将准确把握首都发展新特征新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育人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二是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教师教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以组织实施“攀登计划”为重要契机,瞄准进入全国师范类大学“第一方阵”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在重大成果和奖项、重大平台和基地、重大课题和项目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提升;三是以高标准学校效能服务高标准首都发展,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牵引,牢牢把握首都师大姓“师”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激发改革动力。

  孟繁华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将凝心聚力、不懈探索、持续创新,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上把方向、思想上举旗帜、组织上抓班子、作风上聚人心、纪律上零容忍、制度上保落实,为加快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老同志们继续积极发光发热,为首都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王文利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本学期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本学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将围绕中心和大局,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发挥正能量,大力宣扬老党员革命事迹,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坚持精准服务、求真务实,从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出发,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