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五个新风 促工作提升

时间:2013-04-25【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老干部局 作者:

  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正学风、抓会风、改文风、转作风、树清风,老干部工作有了新提升。

  正学风,加强调查研究。针对部分从事老干部工作时间比较长的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现象,区委老干部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从端正学风抓起,坚持领导带学、基层研学、个人自学、以考督学、用以促学等多种形式正学风。一季度组织开展了1次业务考试、5次调查研究等活动,主要利用离退休干部体检、老同志来老干部大学学习、参加社区活动、举办学习班等时机,对基层单位落实区委、区政府今年为离退休干部办的三件实事、《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了巩固学习效果。由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科以上党员干部坐下来能学,站起来能讲,走下去能查。今年一季度42项工作顺利推进,在全市率先成立党的建设研究会老干部分会,组建北京市老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朝阳分团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广泛好评。

  抓会风,提高工作效率。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讲究开会的方式方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能不开的不开,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继去年以来将每年一次的老干部座谈会与新春团拜会“二会合一”后,今年3月份,区委老干部局将离退休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和区党的建设研究会老干部分会“三会合一”开,既方便了离退休干部,又缩短了会议时间,节约了经费,目前,开小会、开短会,局领导即席讲话,讲短话,讲实话在局机关里已形成风气。

  改文风,提高工作时效。局里要求各科室在写文件、简报等时注重准确性、鲜明性和生动性,提倡清新朴素的文风。为精简文件,局机关建成了办公自动化平台,推行电子公文,实现了文件、简报和材料的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降低了成本,缩短了公文流转时间,确保公文办理高效有序。目前,区委老干部局只办了一份《朝阳老干部》报,工作中注重老干部工作新闻报道的价值导向与需求导向,坚持以离退休干部的评价和满意度为报道落脚点,今年一季度47篇宣传稿件和工作信息做到了题材新颖、报道生动,短小精,明而实。

  转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区委老干部局立足实际,将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加强教育与完善制度相结合,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党员干部表现与离退休干部满意相结合,着力打造“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过硬团队作风,建立健全了28项规章制度,研究提出了增加离退休干部体检方式和项目、开办健康大讲堂、离退休干部在社区发挥作用“三主动”工作机制等多项老干部工作创新举措,全区1800多名老同志受益,离退休干部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树清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局领导班子与各科室负责人每年都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出6个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同时,在局一楼大厅设置了党务公开栏,建成机关内部OA网站,实现了党务公开信息化,形成了融教育、制度、监督为一体的防腐体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