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搭建“三个平台” 引导离退休干部传递释放正能量

时间:2018-07-24【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张新萍
 
 
 
  今年以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加强发挥作用平台载体建设,组织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首都和地区发展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一、搭建实践平台,展示阳光心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强化党建引领,充分挖掘和运用好老干部在社区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文化引领等方面的宝贵资源,以阳光的心态聚焦新使命,为服务中心大局增添正能量。一是助力专项行动。发挥88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堡垒作用,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区委要求上来,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疏解整治促提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重点工作,让老同志在改革发展大事中提升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开展“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老党员先锋队在行动”品牌创建活动。全区31支老党员先锋队的800多名老党员,积极投身到“净化社区、美化家园”等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扮靓环境,助力专项行动。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组建老干部宣讲团,纳入全区十三支特色宣讲团队伍,积极参与“改革开放40年、我与大兴共成长”大兴区百姓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自身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先进事迹,以阳光的心态感染人、鼓舞人。三是聚焦文化引领。老干部艺术团深入社区、农村演出近20场,向群众弘扬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和谐社会的赞美。老干部(老年)大学依托合唱团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太极拳社参加“多彩大兴美丽绽放”暨大兴区永定河文化遗产文艺作品展演活动;书画社团先后组织2次书画展,展现老干部学员健康向上精神风貌。
 
 
 
 
  二、搭建体验平台,感受美好生活,激发正能量新活力。将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场所作为凝聚力量、体验美好生活、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作用,引导老同志体验美好生活、享受美好生活、感恩美好生活。一是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和“见证新农业、助力新发展”参观活动。带领24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观中关村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和都市农业观光园,通过今昔对比,充分感知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影响、带动身边人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大家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组织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喜看新发展、感受新变化”参观活动。带领老领导先后到新城北区体育中心、北臧村镇工业大院拆除腾退现场、永定河生态林、牛栏山酒厂和民航博物馆实地参观,激发他们拥护党的领导、继续投身新时代建设的豪情。
 
 
 
 
 
  三、搭建交流平台,畅谈发展变化,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充分运用离退休干部政治觉悟高、明辨是非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优势,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声,弘扬主旋律、唱响时代歌。一是举办“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组织区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参与改革开放的亲身经历,畅谈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改革发展点赞建言。二是开展老干部讲述改革故事活动。组织三位离退休干部以“我身边的40年”为题,讲述亲身参与、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故事,以群众乐意听、听得懂的方式细数40年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改革发展、开放自信的时代强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