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大兴区离退休干部为新冠疫苗接种“代言”

时间:2022-05-1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眼下正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有关疫情防控指令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宣传疫苗接种,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为防疫贡献老干部的一“臂”之力。

  84岁“老县长”以身作则 “掐着表”接种疫苗

  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原大兴县县长董济世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看来,全民响应接种疫苗,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重要手段。同时,自己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希望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退休老县长董济世(84岁)带头接种疫苗

 

  去年3月份,北京刚刚开始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时,有些老同志有顾虑不敢打疫苗。“老县长”就和家人朋友们讲,“我是党员,我带头,接种疫苗是为了让大家提高抗病毒能力,这是好事!必须支持!”于是来到清源街道接种点(兴盛街52号院)率先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同年4月份、10月份,完成了第二针和加强针的疫苗接种。

  随行的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老县长”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一些基础病,但是接种疫苗他毫不犹豫,在不影响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可以说是“掐着表”打疫苗,时间一到,立马接种,从第一针到第三针从不拖延。不光自己带头,对于家人和身边人接种疫苗的事儿,“老县长”也非常“上心”,他要求家里人全员接种,还号召周边的老人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很多老年人看到“老县长”带了头,纷纷积极响应,主动接种了疫苗。

  96岁老教师身体力行 践行老党员初心使命

  我区离休干部中最大年龄99岁,最小年龄87岁,其中离休老教师吴钟华今年已是96岁高龄,患有轻型阿尔茨海默病,但在接种疫苗这件事上,吴老和“老县长”一样一马当先,都是第一批60岁以上疫苗接种者。

 

离休干部吴钟华(96岁)带头接种疫苗

 

  吴老在年轻时参过军、当过知青下过乡,是新中国第一批研究生。吴老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实在、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疫苗、阻断病毒传播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率先发挥起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带动身边人科学对待疫情,力所能及地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是对我们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的直接考验,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响应号召,老有所为,做“带头接种”践行者、“科学接种”宣传者、“应接尽接”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老干部局积极作为 服务全区疫情防控“一盘棋”

  做好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既离不开离退休干部的示范带头,也离不开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的共同努力。在这场与时间较量的比赛中,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工作人员主动当起“勤务员”,对于全区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的情况,不仅心中有个“时间表”,还有个“路线图”,哪位老干部所属哪个街道哪个社区,什么时间适合在什么接种点接种,都时刻做到了心中有数。

  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北京,形势严峻复杂。区委老干部局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间断的加强宣传,通过“大兴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聚焦热点推送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正面引导老年人了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提升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和参与率。发挥离退休干部领头雁作用,通过红色力量志愿团、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大学、分校分课堂班级群等各种社团团体,倡议成员带动身边人接种疫苗。提升服务温度,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关心了解离退休干部身体状况,进行健康回访,确保离退休干部能够安心、舒心接种疫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