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

时间:2021-10-25【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丰台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 《干警退休慰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规范对老干部开展慰问的工作标准、慰问品采购以及发放流程和报销手续等,把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用制度固化下来,保障开展老干部慰问工作有据可循、有法可依,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服务工作质量。

  二是丰富慰问形式。在落实“两节”慰问的基础上,还开展无固定形式的不定期慰问,通过发放节日慰问品、公园门票、安排体检、走访慰问等形式,让老干部切实感受组织的关怀温暖,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同时,邀请离退休人员来院参与观看年青干警组织的文艺活动,向他们征求意见,进一步满足和丰富他们的文化需求。

  三是关注特殊群体。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能有前后之差,更不能有亲疏远近。面对一些离退休时间较长,健康状况不好的老干部,建立专门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形成规范工作流程,并将他们纳入每年慰问的重点走访对象,确保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