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奏响“三部曲”关爱离退休干部

时间:2013-06-28【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老干部局 作者: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工委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关怀,使老干部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是打一个电话,确保与离退休干部“不断线”。由东辛房街道工委组织部具体负责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他们每月至少给老干部打一个电话,询问老干部的健康状况以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给予解决。通过电话联系,该单位还向老干部们传达区委、区政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耐心细致的解释与离退休干部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详细向他们介绍东辛房街道的发展变化,真正做到了同离休干部们“退休不脱节”。

  二是发放两本书,保障老干部“知识升级”。东辛房街道工委为每名老干部购买了2本书,一本为健康养生类的书籍,一本为党史知识类书籍,这两本书籍发放后,老干部们认真阅读,使他们既愉悦了身心有增长了知识。

  三是开展多项活动,促使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春节期间,东辛房街道工委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离退休干部,并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办事处的领导还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组织老干部参观园博会开拓老干部们的眼界。召开了离退休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积极与他们谈心交流,鼓励他们为东辛房街道工委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继续为东辛房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