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检查做到“三强化”

时间:2014-12-12【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老干部局 作者:

  为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门头沟区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情况,近期在全区开展了《门头沟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自查和检查工作,检查工作突出了“三强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意识。为了此次检查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单位发出了《关于做好2014年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自查和检查工作的通知》,就检查的时间、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展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从而强化了各单位对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和检查工作的意识。

  强化落实。为了深化此项工作的进程,掌握老干部对责任制落实的满意程度的了解,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采取了自查、抽查、走访和向部分离退休干部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共有300名多老干部参加检查工作,从而强化了老干部责任制的深入落实程度。

  强化效果。老干部局对各单位上报的自查情况和走访、调查结果,进行了分类总结,在收到的300多份自查报告和调查问卷中,绝大多数老干部对本单位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比较满意,有的老干部还对今后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老干部工作责任制检查工作,强化了责任制落实的实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