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老干部局深入社区开展调研

时间:2019-11-12【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1日,密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登武带队到鼓楼街道宾阳西里社区围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开展专题调研。副处级组织员张晔晖、老干部党建指导中心和老干部(老年)大学教育指导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赵登武简要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社区老干部党校建设、社区老年大学建设、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利用社区资源为老干部服务等情况和相关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如何利用社区老干部党校平台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将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劝导队统一纳入老党员先锋队范畴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就做好社区老干部工作,赵登武强调:一是通过党建引领,按照街道、社区职责清单中"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服务工作"的要求,把社区老干部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充分利用社区老干部党校平台,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三是发挥社区党建优势,加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四是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参观了宾阳西里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社区分校,实地了解老年大学社区分校教学条件和上课情况,与朗读班的学员们亲切交谈,征求学员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