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1-12【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7日,密云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礼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会议并进行研究讨论和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了2019年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区委区政府为老干部办实事落实情况,2020年区委区政府为老干部办实事建议项目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汇报。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区委区政府为老同志办实事建议项目,决定将2020年度为老同志办实事建议项目提交区委常委会审定。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赵登武同志在汇报中提到,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活动,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全区离退休干部为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年,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以让老同志满意为目标,提升精准化服务管理水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珊同志就做好2020年全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大力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等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老干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
  二要加强横向交流,促进区域典型经验学习。学习生态涵养发展区和其他城区老干部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根据本区实际,积极探索适合本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效做法,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三要围绕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要坚持问政于老干部、问计于老干部,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搭建平台载体,充分调动广大老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特长、突出特色,立足在熟悉的行业、领域和居住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参与城市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力所能及地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四要以老干部的口碑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尺,提升老干部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在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为老干部办实事建议项目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的基础上,主动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心声,广泛征求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满足老干部需求,整合利用好医疗、体育、文化等各方面资源,加大对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场地等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强资金保障。
  五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要增强各方合力、加强老干部工作,确保每一位老同志都有人管、有人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和协调作用,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补台,研究推动老干部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密云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