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送党恩 精准服务送温馨--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七个一"温馨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06-16【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突出"学党史、悟初心、强服务、送温馨"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相结合,与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举全局之力,开展"七个一"温馨大走访活动。为全区离休干部、局(县)级老领导、局机关退休党员干部"送党徽明身份""送党章悟党性""送'简史'学党史""送放大镜强学习""送水杯呈温暖""送口罩重防疫""送洗手液讲安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一、精心安排部署,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为深入开展"七个一"温馨大走访活动,区委老干部局研究制定了走访活动方案,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6个走访组,全局参与,进行走访慰问。各走访组深入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健康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折不扣把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将党组织的诚挚问候和亲切关怀传递到每一位老干部。让老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荣誉感、幸福感。

  二、突出问题导向,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紧紧围绕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心实意请老干部提意见、提建议,并根据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通过"大走访"活动,聆听老干部的心声,倾听老干部意见建议,畅通老干部谏言献策渠道,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质量,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摸清底数、提供依据,做到"问题从老干部中来,成效回到老干部中去"。

  三、发挥特殊优势,激发老同志释放正能量的热情。

  "七个一"温馨大走访活动,是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悟初心、践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心、关爱老干部的暖心之举,得到了老同志的充分认可和赞许,激发老同志参与社会实践、体验美好生活、助推社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密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作出新贡献。97岁的离休干部、密云区关工委讲师团原成员曹保余虽然年事已高,不能亲临学校上课,但仍然在家中积极配合校方录制视频课程,讲好密云红色故事,传承密云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畅谈辉煌历程,激发老同志对党的无限热爱。

  走访中,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佩带党徽,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让他们充分感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老同志们抒发心声,向党说句心里话,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成就,畅谈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显著业绩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展望"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局机关退休干部李秀玲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慨万千,激动不已!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为我们的党而骄傲和自豪!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世界观,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前赴后继,流血流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让民族站起来!人民富起来!国家强起来!我永远不忘党的恩情,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五、立足本职工作,在服务老干部中学习老干部。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七个一"温馨大走访,在为老同志送去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教育引导在职党员干部学习继承发扬老同志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党员,一定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勤向老前辈取经,学习他们忠于国家、忠于党的赤子之心,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干净担当、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密云区老干部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帮助下,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探索实践,进一步强化对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凝聚老同志智慧力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凡此以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下一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开展好学习活动,组织引导老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本区特色,丰富活动内容、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引领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参与基层治理,助推区域发展;继续高标准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不断加强与街道社区和老干部原单位的沟通联系与工作指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采取定期走访、实督严促、对单指导、按单落实的具体举措,统筹利用好社会资源,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四级联动""共促共赢";继续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的工作意识,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进密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