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聚温心 浓浓敬老财政情

时间:2021-10-15【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金秋送爽逢重阳,丹桂飘香送温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年优待工作的重要指示,2021年10月11日至14日,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刚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重阳走访慰问活动,为退休老干部送上组织关怀与节日祝福。

  一是尊老护老送温情,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吴成刚同志亲切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向老干部送上慰问礼品,吴成刚同志告诉老干部,有困难找组织,组织始终心系共同为财政事业奋斗的老同志们,始终感怀他们对财政的忠诚奉献;同时,在重阳佳节之日,我局利用老干部微信群将节日的祝福第一时间送达全体退休老干部,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亲切关怀与关心关爱。

  二是敬老重老传党音,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吴成刚同志将《密云红色故事》等党史书籍送到老干部手中,把我局学党史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实绩一一汇报,让老干部出主意、想点子、当参谋,成为财政为民解难题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共享者;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政策一一解读,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讲到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与重视,将党音传到老干部的心坎,让老干部始终感党恩跟党走。

  三是爱老孝老传佳德,维护好老年人生活环境。吴成刚同志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推己及人不独亲其亲,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弘扬传承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号召全体职工发挥财政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爱老孝老落实到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做好垃圾分类、交通值守等志愿工作,推动密云文明城区建设、推进社区共创共建共担,为老年群体搭建健康安乐的生活环境。

  吴成刚同志指出,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战略的重要指示,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推动我区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让老年群体共享密云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美好晚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