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慰问送关怀,解困帮扶暖人心--密云区开展特殊困难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工作

时间:2021-11-18【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退休干部实际困难,落实困难帮扶各项政策,帮助老同志解决燃眉之急,密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殊困难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工作。

  一是多方联动,完善解困帮扶机制。为确保退休干部解困救急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密云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制定印发《北京市密云区特殊困难退休干部帮扶办法》。涵盖帮扶资金来源、帮扶对象的范围和条件、帮扶资金申报审批程序及使用等方面,完善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做好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工作提供有效制度保障。

  二是共同推进,解困帮扶精准到位。由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切实掌握老同志生活状况和经济支出情况,对照符合申报条件的四种情形进行集中申报。老干部局结合实际情况,统计汇总审核,协调财政局筹措资金,对区内23位有特殊困难的退休干部发放困难帮扶资金11.5万元,切实将解困帮扶工作抓实抓好。

  三是普遍走访慰问,党组织关怀更有温度。各单位主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老同志家中,将解困金送到老同志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目前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老同志需求,征求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向老同志解释困难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养好身体、战胜困难。走访中,老干部纷纷表示:“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工作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寒冬有了暖意。”

  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实施常态化帮扶。下一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将持续推进特殊困难退休干部解困帮扶工作,加强各单位与退休干部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的日常联系,综合单位和社区了解的情况,动态掌握退休干部的身体情况和家庭信息,积极协调多方力量,加强关心照顾,使困难帮扶与日常关心同步,及时回应、关切、解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使解困帮扶工作真正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