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先锋脚步”踏响“先锋足音”

时间:2022-05-05【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立足本职、勇于争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持续发挥离退休干部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密云先锋行动,不断充实密云先锋力量,用先锋脚步坚定踏响先锋足音。

  一是银发先锋,勇担当。全区离退休干部始终坚持离岗不离党、先锋不褪色,积极在疫情防控、创城工作、“1+10”党员联系群众等全区重点工作中献力献策。如:区城管委“城市老管家”党员先锋队踊跃参与“创城有我 争做先锋”活动,捡拾清扫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创城”小知识。上河湾社区第二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带动社区71名有活动能力的党员开展了包户活动,共包355户、854名群众,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防疫先锋,冲向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局机关全体人员始终坚持“挺得出、冲向前”,坚决做到严防快援。快援:按照区委部署,第一时间选派10名年纪轻、责任强、敢担当的党员干部下沉兴云小区,快速对接社区,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参检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大大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圆满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严防:第一时间制定落实《密云区委老干部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和人员管理;机关内定时严格消毒,进出登记,建立消毒、核酸检测、出入登记等台账,实时掌握统计数据,切实做到底数清、信息明;节前通过微信群、专题会议等形式一次次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全区老干部和全体工作同志的防控意识。

  三是创城先锋,干劲足。区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常态化推进“周末大扫除”活动。4月21日至30日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重点,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每天对责任路段两侧进行全面清扫,完成垃圾捡拾、不文明现象劝阻、车辆摆放等工作,2022年累计参与350人次以上。

 

 

党员干部参与“周末大扫除”活动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区城管委“城市老管家”党员先锋队踊跃参与“创城有我 争做先锋”活动

 

上河湾社区第二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参加党日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