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学习传达市党代会报告精神

时间:2022-07-0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29日下午,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开平主持会议,学习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老干部工作实际,提出“1+2+4+5+n”工作目标,即“1”是紧扣一条主线,即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2”是抓好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工作;“4”是紧扣中央、市委政策,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凝聚、严格管理监督、深化精准帮扶;“5”是打造“关心下一代、老干部思政会、宣讲团、老干部党校、老干部(老年)大学”五个品牌;“n”是落实落细每年各项工作任务。

  刘开平局长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干部局是区委部门、政治机关、老干部之家,要把讲政治、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握好下半年大局大势,高效推动下半年老干部工作。二是要做新时代的担当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教育培训、关心关爱和服务管理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新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三是要做踏实讲规矩的人。要落实“严”“细”“实”的要求,“严”要守住政治底线、红线,“细”要紧扣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细之又细,“实”要突出精准服务,结合岗位职责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老同志想什么,做好服务,畅通管理。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携手奋进,以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情怀,共同建造一个知行合一、清风朗月的大家庭,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