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时间:2017-06-01【字号 超大    来源:银川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高波|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是当前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而加强教育引导则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宁夏银川市坚持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工夫、用实招,以“与党同心、永不褪色”为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一、从“严”字入手,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守党纪入手,本着适度适量的原则,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上门送学、支部互学、专家讲学、交流促学”等方式,抓好老党员的创新理论学习和自我教育;对一些年老体弱、卧病在床、具有学习愿望的老干部,开展流动党小组上门,定期把党的关怀送到家里,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全覆盖。还组织老同志参加“两学一做”征文及知识竞赛、举办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制作离休干部“在党60年个性邮册”、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并通报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组织工作情况等,激励引导老党员始终保持角色意识、身份意识,增强“讲好身边事、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的底气。
  二、从“实”字入手,扎实抓好各项政治待遇落实
  印发《银川市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见》(银老党工发〔2016〕4号),对当前时期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范。坚持抓好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参观学习等制度,定期组织全市观摩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组织工作情况通报会,并多次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讲话精神和精准扶贫相关内容,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从“爱”字入手,让老党员始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不断加大走访慰问的力度和频度,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状况,在重要纪念日、重阳节、元旦春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开展了以“三送一询一查”(送政策、送健康、送问侯,征询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查“四个一”落实情况和老干部满意度调查”)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同时,还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关心看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